“不可思议”的回家之旅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27 22:14:00

周日下午,我在放学较长一段时间后,抱着一颗高兴但却又无奈的心情。高兴是因为五一假期终于来临,但无奈却是因为作业多得足以“堆积成山”。

很快,我就走到了地铁站里。之后,我顺着扶手梯慢慢往下知道等待地铁的位置。但是,等地铁的地方几乎全是人。我完全无法挤上这趟车,因为地铁里的车厢如同夹心饼干一样,而且里面的果酱差不多要溢出来了。这么多的乘客,将地铁挤得“密不透风”。可让我十分纳闷的是,地铁的门一直开着,没有关上。我想:难道是人多的关不上了?很多本要错过这趟车的乘客,马上挤了上去,而且似乎每节车厢的乘客都已达到载客数量的极限了。

时间过去得十分飞快,过了6分钟,门才正式关上。而关上门的地铁似乎不走了。但在停顿不久之后,地铁终于开走了,我突然觉得不上那趟车更加明智一点。

三分钟过后,来了另一辆地铁。令我无语的是,这辆地铁也是很多人,如同压缩饼干一样。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,门没有开。正当我在思考门为何不开之时,车上的乘客们如同一窝蜂从“蜂巢“里冲了出来。由于乘客太多,我一直上不去,直到下车的乘客差不多都离开了,我才一步跨了上去,并心想:这次总能好受点了吧!

可事情没我想象的那样美好,原本两个站之间只要2分钟的路程,但可能是地铁的驾驶员是个“新手”,让时间延长到了原来的3倍。可此时,我还离我要下车的站足足有3个站呢!要是算一算时间,我起码得要在车上多呆25分钟。

还好,接下来的两站都很顺利地到站了。可是,就在我离目的地只有半个站左右的距离时,车停住了。此时,车内没多少人,但是我依旧没有座位可坐。车突然启动了,慢慢地向前爬着。3分钟之后,终于到站了,车门也缓缓地打开,我匆匆地走下了车,并迅速赶回家去。我回了回头,发现关上门的地铁又停住了,我敢肯定是地铁的驾驶员给它施了“魔法”。

这次的回家之旅,真是有些“不可思议”啊!

我们班的男生“特产”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27 22:14:00

我们班有27位男生,个个都“身手不凡”。但有几位十分的有特点,而他们就是我们班的男生的“特产”。

第一个“特产”——伍嘉盛。他身为数学课代表,自然数学成绩就特别好,但给人的影响的却一般。因为他经常喜欢模仿女生的声音,

而本来他就有点像个“娘娘腔”,所以他被我们男生界公认为“外界部部长”,就是最爱跟女生打交道的人。这算是一个较为普通的“特产”吧!

第二个“特产”——丁霄霖。他身材较胖,学习一般,但却有很多朋友,原因是他太舍得花钱了。几乎每天中午,他都是去外面的餐厅或快餐店吃的,而每次都不只是他一个人去“孤军奋战”,他总会带上机会最要好或比较有钱的同学,潇潇洒洒地直奔他们用餐的地方。并且,本学期他因健康问题,而多次只上半天的课或不上课,因此,我觉得他该被冠以“流动人口之王”的称号。这个“特产”算是比较罕见啊!

第三个“特产”——张根。他脸上长满了青春痘,短发短但却又卷,看起来不像我们学校的学生,反而更像街上的“小混混”。但他不担心自己的长相,他讨厌的是大家用他的名字开玩笑。曾因为生物课上讲到“假根”的知识,,他的“根”字被全班同学笑了好几分钟。这个“特产”是否应该同情一下呢?

最后一个“特产”——黄子维。他是一个大块头的学生,一看他的身板,难免会被吓到。难道13的学生,体重能达到100公斤以上吗?事实证明,可以。毕竟“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”。他很喜欢用假声讲话,似乎这是他的一大乐趣,可每次大家都觉得他模仿女生讲话最为搞笑。“可怕又可恨”的是,他的汗腺过于“发达”,分泌汗液过于旺盛,而导致他每天都有一股怪怪的汗味儿!我们很多人都敢到臭而不敢言。他,应该就是我们班最有名的“特产”了。

哈哈。我们班的男生“特产”,真是一个比一个更有特点啊!

 

对弈之失败乃成功之母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14 13:41:00

周日早上,我为了五子棋比赛,浪费了睡懒觉的时间,早上七点就赶去朋友家。你想知道为什么吗?那我回答你:我和我的朋友都自称五子棋业余级别的“高手”,想一决高下。

七点半还不到,我就到达了目的地。对手小陈刚急匆匆地吃完早餐,便下来等我了。在等电梯时,我想起了上次的失利,真是不堪设想:上一次是在三周前,我和小陈进行了三十三盘十七胜制的比赛。我原先开门红,九比二领先,但对方后发制人,我连丢十几盘,最终十比十七完败。

不知不觉,我和小陈又来到了棋盘之前,并准备开战。终于开始了!我先开始下,这以为我的优势较大(只有下多了或有经验就知道原因)。一开始,我下得很保守,对方一有进攻机会,我就将其一一封死。这样一来,我可以逐渐控制场上的局势。但我没想到的是,小陈以攻代防,常用交叉进攻或四颗棋子连成进攻来让我无法占据主动。导致第一局,我们足足下了二十分钟,快把棋盘下满了,小陈才因我的失误而取胜了。此时,我没有气馁,继续跟小陈硬拼,前二十八盘,我们打成十四平。我看了看旁边的挂钟,竟然已经十点钟了。

我们决定休息一下,再继续对弈。休息片刻之后,我又充满了力量,重新振作起来,想一举将对手吞掉。但正是这种心态,我失去了理智,如同棋盘上的“瞎子”一样。眼看对方已经连成四子了,而我还是加强攻势,丝毫没有察觉到对方的偷袭式进攻。当我认为对手回来防守我,而我正可以趁机连成五子,赢下“天王山之战”,但他头都不抬,直接去将他的棋子连起来。我仔细一看,他已连成六子,我大吃一惊,不慎从凳子上摔到了地板上,此时我十四比十六落后,而对方拿到了赛点。我只好让比赛暂停,并改变自己的战术。“失败乃成功之母,上次我失利了,这次我就得赢回来。我变得十分谨慎,既做好进攻,又做好防守。最后,我经过一小时的苦战,直捣黄龙,最终十七比十六险胜对手。

这次“业余级别”的比赛,让我明白了:只要吸取失败的教训,就能收获成功。

 

童年趣事(肖恒毅)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14 13:40:00

在我以前还不懂事的时候,我做了并不少令人发笑的“坏事”,但那都是我最珍贵、最美好的回忆之一。我走在这“回忆沙滩”上,看见不少贝壳。我弯下腰,拾起十分精致和漂亮的一个贝壳,并打开一看,而那珍珠便是一件童年趣事。

当时的我只有7岁,刚学会了读书看报和数学的加减法。那时,我曾接到一个“任务”——用十块钱买一瓶酱油。当时,我只知道酱油是一种黑黑的,有咸味的液体,常在炒菜,做酱料甚至是拌饭都会大显身手。

我虽手里拿着十块钱,但不知道酱油在哪里卖,更不知道去哪里可以买到。我只好跑去问妈妈,妈妈说:“你走电梯到一楼,然后走出小区,往左拐,再步行两百米左右,看到一家“XX商店”之后,走进去买并付钱就行了。”

我不懂装懂地点了点头,换上了一双运动鞋,一开门就往外冲了,甚至连门都没有关上。我一进电梯,直接按了一楼,便开始想怎么完成买酱油的任务。一出电梯,我就径直往大门外走去,但却又想着为什么叫“坐电梯”呢?而不叫“站电梯”呢?电梯里的地板那么脏,难道可以坐的吗?

走着走着,我就到了一家商店,我走进去看,想看看有没有酱油卖。但我转了一圈,也没发现有酱油卖。我问了问收银台的阿姨:“请问,酱油在哪儿卖啊?”阿姨笑着回答:“看来你没出来买过东西嘛。你只有从这个药店门口往左拐,再走几十米,就能看到买酱油的杂货商店了。”这回我勉强听懂了,我飞奔到杂货商店,不管三七二十一,

我买了瓶调味料,付了十块钱,连找的钱都忘拿了。到家门口时,我才发现手中拿的是一瓶蚝油。我灵机一动,急忙去朋友家借了点酱油,并将一小半蚝油倒掉,将酱油到了进去。可是,我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老妈的法眼。她笑着对我说:“儿子,你竟然买了瓶蚝油,而且你连找的钱都不那就回来了。不过,这是你第一次尝试,下次记得吸取教训,可不要再犯错了。”

    晚上吃菜的时候,由于酱油不够,蚝油顶替了一下酱油的位置,导致煮出来的菜味道不太一样。老爸说:“今晚的才真是与众不同啊!咋味道不太对呢?”我插了一句嘴,小声地说道:“可能出了改进版的酱油了吧。”说完,我又埋头吃饭了。

文具家族之“老兵”一族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14 13:37:00

星期六上午上课时,我把这些服役多年的“老兵”一起带到了战场之上。此时,我真想一再目睹它们的英姿和风采。当我再次看到它们之时,我突然觉得它们的“兵役生活”很不好过,感到有些同情。

先看看这最重要的文具袋,它算是“上校”级的“老兵”了吧!这位“上校”已服兵役四年,上过无数次的战场,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。在这段期间,它更像是我的一辆“私人专用货车”,每天都跟着我跑,而且还有不少“货物”在身。只要是要用到笔的地方,它就得跟着去。每周,除了周末和体育课还有我休息的时候,它一直都得坚守在岗位上,不能休息。因此,它“未老先衰”,全身都是墨迹和“皱纹”,实在是太老旧了。

除了这位“老兵”,还有一位称得上是“上将”级的“老兵”了。它是一支黑色墨水的中性笔,但它伤痕累累,难以看出它的身份。它刚开始“服兵役”时,我才三年级,到现在,它已熬过了接近五个年头。它里面的笔芯都换了九个了,而它外面的装扮还是没有变过。说起它的经历,我认为它是十分顽强的,顽强得我有些难以置信:它被蹂躏多次,时不时就无辜地遭了殃,被我的小学同学及初中同学踩了或扔到别处。不过,它身体强壮,不会就此低头认输,而是在一线继续“战斗”着。因此,它身上已有两条细微的裂缝,但这没有任何影响,并让它有了“铁血将军”的称号。

最后一位服役多年的“老兵”,它的服役年数应该有十年左右,并且它是一支弥足珍贵的钢笔,当然它的等级是最高的——总指挥官。自从上小学起,它就陪伴在我的身旁,成为了我的得力助手。每个周末,只要我有空,便会帮它擦身,生怕它被我弄脏或弄坏了。在三年前,它曾遭到过“虐待”:掉到厕所的屎坑里两次仅被弄脏;从二楼扔到一楼三次没有摔烂;在沙发底下呆了两宿却只是布满灰尘;甚至用沙子往它的笔尖上撒也是毫发无损······它在那三天的折磨中百折不挠,虽后来我将它修复好了一点,不过它还是全身多处有破损的痕迹。虽然它的模样已不再魅力十足,不过我会一直用到我上高中为止。

这三名老兵,虽然只是普通的文具,但我从它们身上学到了:面对折磨百折不挠,面对困难永不退缩,面对考验全力以赴。总之,只要能这样做,就能跨过人生道路上的坎坷,走向成功的大门!

黑暗的半小时(肖恒毅)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6 21:06:00

本周五的傍晚,我感受到了充满黑暗的可怕。

这天下午,我打完篮球便高高兴兴地回了家。正当我坐着电梯到达我家那层楼时,我发现眼前只有黑暗,电梯里的灯光勉强照亮了我眼前的一小部分的地板。但我走出电梯,且电梯门关上之后,我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。我生气地跺了跺地板,但声控灯没有亮,结果还是无济于事。

我觉得独自一人站在黑暗里,且背着沉重的书包,实在是太不适了。原本电梯口离我家这有十多米远,但我寸步难行,似乎深陷在沼泽之中。“啊!终于到家了!”我小声地说道。不知是不是我的想象力想象力过于丰富?还是我看的恐怖片太多了?我难免觉得有人在我的周围盯着我,或是跟踪我。我有些忐忑不安,但我鼓足勇气,悄悄地往身边瞄了几眼,又转动脖子小心翼翼地扫视着,发现除了黑暗,什么都没有。每家每户都关上了门,将他们自己家的光源吝啬地锁在他们自己的家中。

这时,为了消除恐惧感,我闭上了眼睛,并慢慢地靠在了墙上。我蹲了下来,并把书包放在脚边。之后,我拉开拉链,用手在书包里快速地翻找着我的钥匙,在半分钟努力过后,我找到了并将其拿了出来。我慢慢地拉上拉链,轻轻地背上了书包,并有个人良好的视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对准了门上的钥匙孔,然后小心地插进去。此时,我很是害怕,也很紧张,脸上只有一副恐惧的表情,并且头上满是汗珠。钥匙虽插进去了,但插了一小半,就再也插不进去了。此时,我意识到:我走错地方了。我急忙收好钥匙,直接奔向了我家的门口,将恐惧都抛到了九霄云外。幸运女神最终站在了我这边,我跑步时正好真亮了声控灯,我终于“有惊无险地回到了家里。

而我也明白了:黑暗不会是永久的,就如雨过天晴一样,光明总会到来。

 

第一次体锻之苦中作乐(肖恒毅)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6 21:05:00

转眼间,第二个星期三的下午便到了,我们班便“被迫”要去体锻了。天气虽炎热,但这时却从窗外冲进了一丝清凉的风。四点五十分到了,体育老师吹哨子的声音,却更像是短跑的“枪声”,但我们班全部“运动员”似乎都愣了一下,没能及时出发。而过了稍许,我们班的“运动员”才“起跑”。

我们迅速赶到了操场,只见已有几个班开始做热身运动了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整好了队伍,也开始带领全班同学做准备运动。我用洪亮的声音喊着节拍,并带着大家“活络筋骨”——头部运动、扩胸运动、压腿运动、膝关节运动、手腕脚踝放松运动。一轮过后,我们在一声哨声之后,开始体能锻炼了。

“保持距离!”体育老师大声地喊道,并示意让我们班的同学降低跑步速度。我迈着大步,慢慢地向前跑,并且有规律地呼吸和摆动手臂。汗珠从我两颊留下,给我的脸留下了两、三道“伤痕”。一圈已过,我见没有人叫累,便继续保持速度。三圈快到了,我往后看了一下,至少有一半人有些跑不动。但我坚持着,我决定努力到最后,累中作乐。我幻想自己在梦想的大草原上奔跑着,我在追逐只属于我自己的快乐。

不知不觉,已跑过了四圈。可我没有丝毫疲惫,依旧很快乐。后面的同学大多和我一样,有一些潜在的体能不足的问题,越跑越慢。毕竟首次在初中跑到800这样的距离,我们难免有些不是。但是,我已苦中作乐,不仅是在体能锻炼,还是在追逐快乐。军训都无法磨灭我的意志,这一千二百米只是一点小小的挑战罢了。现在的我,锻炼身体是目的,苦中作乐是宗旨。时间如离弦之箭般飞逝着,不知不觉,便跑到了第六圈(男生跑六圈,女生跑五圈)。

“最后一圈,大家冲刺,不要停下!”黄子维大声喊着,也加速向前冲。最后一圈,我爆发了,用尽全身的力量,三十多秒便跑完了。那一瞬间,力量都被释放完毕了,而我追到了快乐,同时也完成了体锻。在冲过“终点”时,我感受到了胜利的喜悦,将疲惫抛到了九霄云外。直到回课室,我才逐渐平复了下来,并心想:我下次一定要跑得更加出色!

发现(肖恒毅)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2/6 21:03:00

发现,是人类所向往的,也是人类所渴望的。人类历经艰险,披荆斩棘,苦苦探索,就是为了有新的发现。人类向无知说再见,走向了文明,开始了新的生活。而现在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的我们,正应该学会并善于“发现”。

前不久,我们学校尽进行了“发现中大”的活动。初一年级全体师生都参与其中,每一个班的学生都为找信封而跃跃欲试。我们班也不堪落后,在活动一开始,每个小组就直奔各个景点找信封。

可是,我们组没有选择去找信封,而是先拍照片。可由于矛盾重重,我们组的小组成员不欢而散,分道扬镳了。我和同学小林组成了一组,便马上开始找景点。

首先,我们决定去找北门牌坊,中山大学最著名的景点之一。可我们怎么能找到它呢?因为小林住在中大附近,所以他一眼就辨出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,而北门就在中大的北边,我们便直奔北门而去。一路上,我们东张西望,发现中大校园里不仅是环境优美,树木繁茂,还有许多隐藏在其中的著名景点。就在大草坪旁边,我们就发现了马丁堂、格兰堂、爪哇堂和哲生堂。它们虽已经历过几十载的风风雨雨,但它们依旧是完好无损,至今还有着历史革命的气息。

不知不觉,我们离北门越来越近,北门牌坊在眼前显得越来越清晰。当我们走到牌坊旁边,广州的母亲河出现在我们的眼前——那就是珠江。我们为了能找到信封,便把每个角落都看了一遍,发现没有信封,很可能是我们来晚了或信封不在这里。我们不管那么多,直接拍了几张照片。我们先是站在阶梯上拍照,然后是站在柱子旁,最后是让别人拿着相机,而我们各自站在牌坊两旁拍了一张照。

在找到北门和几个带有“堂”字的景点后,我们又发现了炮弹纪念碑、陈寅恪故居、中大校训以及其他各种景点。在发现景点的途中,我们不断绕路,但也不断前行,终于在环绕中大两、三圈后找齐了景点,而时间也已到了中午十二点半,我和小林同学也是疲惫不堪。到了下午,我们和组长及其他几位组员都会了面,便回校休息了。

自这次活动以后,我们“发现”了几点道理:

一、    美丽的风景一直都在你的周围。

二、    坚持不懈才能成功。

三、    只有敢于发现,你才会找到你要找的地方。

发现,一直是我们人类社会一个永恒的主题。

打篮球真让我着迷 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1/30 22:46:00

生活五彩缤纷,如同一个万花筒。我们身边的一切都会让我们着迷其中,陶醉其中。而篮球这个大众化的体育项目,不仅让我十分着迷,还让我明白了道理,得到了启迪。

在放五一假期的时候,我在完成了所有作业之后,终于在五一的早上挤出了宝贵的时间。我和几个同为“篮球发烧友”的邻居便都到了小区的篮球场上,开始了我们之间的技术交流。篮球场在烈日之下如同一个“大烤箱”,而我们也在这“大烤箱”中开打了。

我方先开球,开始第一轮的进攻。我手持着球,正想用假动作将对手过了,可小陈早已做好准备,一只长手伸过来捣鼓两下,我的球就到他手上了。他果然是个“篮球魔术师”!当他正要迈着大步强行突破上篮的时候,一只大手牢牢地按着他手中的球,原来是我的高人队友小黄。小陈想要避开后他再投,可我眼疾手快,将球又抢断了回来。高人小黄在此时给我挡出了一个空位,我毫不留情地一投,球进了。

小陈和小沈有些不服气,马上开始反攻。小沈如同闪电般将我给甩在了身后,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沈轻松地玩弄小黄:左运一下球,右运一下球,再来两个胯下及背后运球。小黄反应不够灵敏,让小沈轻易地将球打进。

之后,我们平分秋色,互不相让,你来我往。你进一球,我便还你一球。因此,在比赛还剩十多秒时,双方打成二十四平。而这最后的时间,竟轮到对方进攻。这次,我又面对小沈,我左贴右挡,还是被技术高超的他给甩在了身后。小黄见他再来进攻,便决定将“仇”给报了。小沈趁我漏防的时候,将球传给小陈,小陈立马往后轻轻一跳,准备将球推射出去。可小黄一个飞身盖帽将球盖飞了。我跳起来拿到了球,并组织最后一次进攻。时间仅剩十来秒了,我决定单打。

当我正要投三分的时候,小黄站在了篮底下,我迅速传给了他。正要协防我的小沈立马冲了过去,不过小黄一个勾手将球投出,而球也在最后几秒是打板而进。

最后一秒,小沈决定三分绝杀,不过我拼了命地冲了过去,干净地将球给帽了。而这个盖帽,我们队终结了对方,迎来了胜利。

从那场比赛以后,我对篮球更加着迷了,因为我喜欢团队的力量。并且,我明白了:团结的力量比个人的力量更加强大,只有团结一致、拼搏到底,才能战胜对手。

 

给自己一个鼓励(肖恒毅)
作者:c201202 日期:2014/11/30 22:45:00

在生活中,人不可能一一帆风顺,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,它们都会阻挡你前进的步伐。而到了此时,我们不能认输作罢,而是要给自己一个鼓励,让自己充满勇气,并一一战胜挫折和困难。

在初中度过的首个寒假,我班名了为期两周的羽毛球训练班,决定在寒假“修炼”我的羽毛球技术。

第一天去的时候,我一步入指定的训练场馆,就看见一个训练班。我走过去并报到了,也正式开始我的“特训”。不知是不是体力不足,还是长时间缺乏运动,我连刚开始的热身运动都没力去认真完成。教练为测试我们的体力,布置了十圈的慢跑训练,我一听,差点就晕了。

跑步一开始,我就占据了第一名,并且拼了命地高速向前跑。这个战术,让我在第九圈的末端时差点倒下了。最后,我坚持跑了下去,以第二名的身份完成训练。当我以为能休息一会时,教练给我们做了网前近距离加速跑的标准动作,让我们以此标准完成十个来回的近距离加速跑。跑完之后,我累倒在地,并气喘吁吁。教练走过来鼓励我,说道:“男子汉,就要奋斗到底。”话音刚落,我立马站了起来,一丝疲惫之感都没有了。

之后的发球练习,我继续拼命,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直在努力地发着球。而我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,得到了教练的赞扬。当我完成训练,走出场馆时,已到了正午,而我也已疲惫不堪了。

随后一个多星期,我一直全力以赴地去训练,而到了最后一天,终于到了我挑战教练的时候。我自我鼓励道:不要认输,奋斗到底。

轮到我打的时候,教练已打了一盘,似乎体力耗掉了一些。

于是,我又开起了“拼命三郎”的模式:该杀球时就大力扣杀;该吊球时就直吊对方的反手位的后场;该搓球时就搓到往前;该打高远球就打到对方的后场;该推球时就推向对方头部周围。随着教练扣球下网,我二十一比十八赢得了比赛。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是我运气不错,还是我刻苦训练的成果。

从此,我便明白了:给自己一个鼓励,让自己拥有一份勇气。

 

 

首页 上一页 下一页 尾页 页次:1/15页  10篇日志/页 转到:
Powered by Oblo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