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届初一 > 文章列表
风光无限在山顶—陆子晴 (浏览次数:549)
发表于2012/12/20 18:00:00

风光无限在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登上金字塔的动物只有蜗牛和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 今天阳光灿烂,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。太好了,这样的天气,它如此磁铁吸引着我。我决定了要与父母去爬山。

       “咱们来比赛,看谁先到山顶。”爸爸说。“好,我一定会怕得最快。”我自信地说。我一抬头,发现山路泥泞一片,灰褐色的泥团上面有些杂草,山顶上则是几棵松树。这么高的山一定不好爬,不过风景一定会很美。

       “出发!”爸爸一声令下,我们都急着向山路涌去。妈妈选了正面的大路,爸爸从侧面上去,我则选了一条较陡的路,没有人跟我同行。

        沿着山路迤逦而上,不知不觉已耗费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,我才爬过了山的四分之一,也许是因为急于速度,太累了,头上已冒出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是因为雨水的滋润,山上泥土挺松软的,脚一踩就微陷下去。爬过这一边田坎就是杂草地了,不用再忍受泥的松陷。我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向远处眺望:花花绿绿的房子,金灿灿的油菜花,一块块的田梗,十分美丽。

       太累了,我看肯定是爬不上去了,获胜的一定是爸爸妈妈。我心想。可一想起只要爬上山顶就能看到美丽的风景,我又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依然独自在山路上前行。野草到处都是,连石缝也有它们的踪迹,怪不得人们惊叹它们的生命力。这一段路好走多了,不过太阳仍那么耀眼,我已经有了汗流浃背的感觉,脚似灌了铅一般,重的抬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只鸟儿从我眼前飞过,扑打着翅膀冲向天宇,我又开始努力向上爬。

        山顶很快就在我的脚下了,我停下来歇息。这时,远处是叠起的云朵 山峦此起彼伏,青黛色的绿如波浪涌动,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 “好漂亮!”我大声地说。那一刻,我终于明白了杜甫外什么要“会当凌绝顶”,因为唯一如此,才能“一览众山小”啊!

楼主

您必须登录后才能进行回复或者发起新的主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