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届初一 > 文章列表
盘古开天—何智健 (浏览次数:559)
发表于2012/12/24 18:18:00

盘古开天

       今天的天与地,是一片繁华的景象,再高的摩天大楼也未能直接霄汉。可是,几亿万年前,它还是一个结合在一起的混沌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,天与地如同一个巨大的鸡蛋,轻脆易碎的蛋壳包裹着的并不是有条不紊的天与地,而是天地完全重合的悲惨景象。山岗中的泥土,河流中的清水,汇聚成一条条长龙般水泥柱,夹杂着树木、草花,都在蛋壳里无休止地翻滚着,如同一锅沸腾的水。

       有一个大力士盘古,他有着庞大的身躯,粗大的脸庞被一束又一束的乌黑浓密的头发遮挡着,还在头发的映衬下发出刺眼的光。远远望去,他的上体成深红色,皮肤就像钢铁般结实。他的腿更是长得惊人,好似两根擎天柱。

       他厌倦了这杂乱无章的天地,讨厌那泥于水肆虐地在他身上穿过。这一切都使他终日大声地吼叫着,怒火似乎正燃烧着他的身躯。有一天,忍无可忍的他坚定地拿起身旁一把发光发亮的大斧,使劲浑身之力将它在自己身旁挥舞着,誓要消除身边这可恶的东西。不知劳累的他在挥舞了九九八十一天后,天地终于在一声巨响中永恒的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 从此,轻的东西向上升,重的东西向下落,天地在时光的流逝中渐渐拉开距离。那是因为盘古的身躯正与日与日俱增地变高大,顶天立地的他将这天与地的距离拉得愈来愈大。

       芬芳灿烂,树木丛生,生气蓬勃的景象逐渐展现在他的眼前,河水“咚咚”地唱着歌谣流向远方,在斑驳的树影的映衬下格外亮丽。

        远远望去,盘古的身影在夕阳的照耀下发出刺眼、辉煌的“光芒”!

楼主

您必须登录后才能进行回复或者发起新的主题